• D1 OCT 21

    高雄→香港→成都 → 【杜甫草堂】 → 都江堰市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 機上享用
    • 午 // 機上享用
    • 晚 // 中式合菜 (80 RMB)
    •  

    正值秋景登峰造極時刻;懷著期待的心情,經香港轉機飛往天府之國─成都。抵達後前往坐落於成都市西郊浣花溪畔的【杜甫草堂】,是後人為紀念唐代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所建的紀念地。公元759年冬天,杜甫為避「安史之亂」攜家入蜀,靠着友人資助在浣花溪邊營建茅屋而居,稱「成都草堂」。在這裡,杜甫僅居住了短短四年,但創作的詩歌竟多達240餘首,並寫下了著名的《茅屋為秋風所破歌》。隨後前往都江堰市住宿,精彩行程即將展開......

     


    住 宿
    岷江新濠酒店(准5★)或同級


  • D2 OCT 22

    酒店++2.5H神祕的東方古堡~桃坪羌寨++2.5H米亞羅→馬爾康

     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 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 中式合菜(50 RMB)
    • 晚 // 中式合菜(60RMB)
    •  

    【桃坪羌寨】位於理縣雜谷腦河畔桃坪鄉,有一處當今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羌族古寨,這就是被專家學者稱之為神秘「東方古堡」的桃坪羌寨。該寨是羌族建築群落的典型代表,建於距今1,000多年前的西漢時代,整個村寨擁有完整的防禦碉樓和完整的下水道系統,以古堡為中心築成了放射狀的8個出口,出口連著通道構成路網,本寨人進退自如,外人卻如入迷宮。【米亞羅景區】秋天楓紅之際,是米亞羅風景區最美麗的時節。面積廣達 3,000 平方公里,是中國最大的「楓林」。當秋風乍起之時,風景區內沿雜谷腦河谷兩岸密林中的楓樹、槭樹、樺樹、鵝掌松、落葉松等漸次經霜,樹葉被染成為綺麗的鮮紅色和金黃色。這時候,萬山紅遍,層林盡染,3,000平方公里的紅葉,如春花怒放,紅濤泛波,金黃流丹,成為一大奇觀。爾後前往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首府【馬爾康】以當地的寺廟而得名,其意為「香火旺盛之地」。

     

  •  

    住 宿
    豪庭名人酒店(准4★)或同級

   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3OCT 23

    馬爾康→++3.5H蜀山之后─四姑娘山(長坪溝+電瓶車+騎馬至枯樹灘)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 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中式合菜(50RMB)
    • 晚 // 中式合菜(60RMB)
    •  

    海拔參考:3,000米
    今日前往被國際友人譽稱為◆“東方阿爾卑斯”的蜀山之后【四姑娘山景區】。日隆有四座海拔5,355米、5,454米、5,664米、6,250米的山峰,因像四位美麗的姑娘,因此被稱為【四姑娘山】。遊覽四姑山是看山,而不是登山;看山也只是四姑娘山的一部份而已。四姑娘之美,絕不僅僅在於山,還有湖泊、草甸、牧場、嘉戎藏族風情等與高原相關的景色。四姑娘山由三條溝組成,分別為長坪溝、雙橋溝、海子溝,三條溝景色奇麗壯美,各有特色。【長坪溝】是拍攝四姑娘山峰最佳攝影地之一,全長29公里。溝內保存著千年依舊的莽莽林海,遮天蔽日;古柏高大挺拔,青松蒼翠,這裡是天然的“洗肺場”。其幽靜及始會讓您想起“林深不知處,明月來相照”的仙境。<騎馬>走過唐柏古道,在河道的中央,有一片枯的樹林,蒼白的屹立在那裡,這就是【枯樹灘】。樹木雖然失去光澤,但根根樹木盤根錯節,枝條富於變化,猶如雕塑作品的會展。相傳這片樹林原是喇嘛寺的柴火林,對寺院的貢獻很大。<若不騎馬,可步行往返約2小時>。
    ★貼心提醒
    海拔3,000米,一般人都會有輕微的高原反應,建議出發前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高原藥物。(如紅景天或丹木斯)

    • 四姑娘山晝夜溫差大,平均氣溫6-12攝氏度,相對氣溫偏低。建議貴賓準備厚衣褲、羽絨衣以及防水防滑登山鞋。
    • 四姑娘山景區日照強,紫外線強,請貴賓隨身攜帶太陽眼鏡及防曬霜、遮陽帽。

     

  •  

    住 宿
    新四姑娘山莊(4★)或同級

   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4OCT 24

    四姑娘山(雙橋溝★含觀光車) →++3.0H丹巴(雲朵上的村寨─甲居藏寨、遠眺梭坡碉樓)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 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中式合菜(50RMB)
    • 晚 // 中式合菜 (60 RMB)

    海拔參考:3,840 -1,800米
    【雙橋溝★含觀光車】這裡是四姑娘山風光最集中、最迷人的景區。海拔3,840米。雙溝橋的得名是因為當地老百姓為了便於通行,在溝內搭建了兩座木橋,其中一座是由楊柳木搭建而成,俗稱楊柳橋;另一座紅杉木搭建而成,俗稱便橋。這裡是山峰的博覽會、谷壑的陳列館。進入溝內,陰陽谷山勢陡峭,曲折幽深,別有洞天。車到達人參果坪,映入眼簾是一幅悠然自得的牛羊在草坪吃草,清澈的溪水在坪間流過,澄黃的沙棘林遍佈四周,棲樹、雲彩、藍天、白雲、雪山環繞其中,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,令人流連忘返。離開四姑娘山後,沿著大渡河順流而下,前往深藏在橫斷山脈的世外桃源▲丹巴。丹巴被譽為“千碉之國”;全縣都有碉樓分佈於大渡河谷兩岸。參觀色彩最豐富的【甲居藏寨】;藏寨沿山勢而建,從河谷到山脊,在相對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,一幢幢藏式樓房灑落在綠樹叢中,雪白的牆壁在陽光的照耀下分外醒目,有幸或許能目睹丹巴美女的芳容。【梭坡碉樓<遠眺>】在一山彎的斜坡上,依山臨江,外人不易至。隔江望去,有數十高碉參天,恰似上海浦東工廠煙囪林,為一大奇觀。在藍天白雲下,高聳的古碉淩空挺拔,低頭環顧,綠茵田野間的藏房與巍峨的古碉相映成趣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住 宿
    丹巴318快捷賓館(准4★當地最好)

   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5
    OCT 25

    丹巴→++ 1.0八美(八美天然畫廊)→++ 0.5H塔公(塔公草原、塔公寺)→++3.0H攝影天地~新都橋→2.0++雅江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中式合菜(50RMB)
    • 晚 // 中式合菜(60RMB)

    海拔參考:3,300米;車行350KM
    丹巴到八美鎮沿途有處30公里的地段被稱“東谷天然盆景風景區”。在此可遠眺聖潔靈山墨爾多神山5,105米;它位於大小金河之間,由於地理位置,地質結構,氣象變化,自然變化…形成了許多奇觀和神秘現象,引起生活在這一帶的嘉絨藏民的仰慕和崇拜。但它在地質成因、景觀特點。後至塔公藏語意為“菩薩喜歡的地方”;於著名的【塔公草原】停留。這裡地勢起伏和緩,草原廣袤,水草豐茂,牛羊成群。分佈在牧場的各處的帳篷裡炊煙嫋嫋,散發出濃郁撲鼻的奶香、茶香,牧民們趕著牛羊行進在遼闊的草原上,在塔公寺後的右前方挺立著一座雄偉的雅拉雪山,與草原交相輝映,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,塔公草原更加美麗。位於此地的【塔公寺】是藏傳佛教薩迦派著名廟之一,距今已有1,000多年歷史。寺內保存一尊與拉薩大昭寺相同的釋迦牟尼像,傳說是文成公主入藏路經此地,模擬攜往拉薩的釋迦尼像造一尊留供寺中。因二者之間具有極其特殊和奇特因緣,因而有“凡願到西藏拉薩朝聖而未能如願者,朝拜康藏塔公寺亦有同等效果和功德”。▲新都橋鎮是一個鎮名,不是一個景區。它並沒有突出的標誌性景觀,但沿線卻有10餘公里被稱為"攝影家走廊"。處在川藏線南北分叉路口,是一片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。神奇的光線,無垠的草原,彎彎的小溪,金黃的柏楊,山巒連綿起伏,藏散落其間,牛羊安詳的吃草……這,就是新都橋,令人神往的“光與影的世界”、“攝影家的天堂”!爾後前往有“松茸之鄉”稱謂的▲雅江

     

     

    住 宿
    雅礱江大酒店(4★當地最好)或同級

   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6
    OCT 26

    雅江翻越高爾寺山、剪子彎山、卡子拉山→理塘(途徑毛埡大草原、翻越兔兒山、途徑海子山古遺址冰川、長青春科爾寺)→日瓦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中式合菜(50RMB)
    • 晚 // 酒店自助(108RMB)

    海拔參考:2,900米;車行400KM

    ▲雅江歷史上曾是雅礱江重要渡口之一。清軍曾設汛守備,置縣時也曾以河口命名,後更名雅江,是其縣治所處位置在雅礱江邊而得名。【剪子灣山】藏語名字叫“惹瑪那紮”,意為羊子山口。山口海拔4,659公尺,是318國道經康巴地區的最高山口之一。由於三世達賴在此休息過,方圓百里藏民把它奉為神山。千山萬壑盡收眼底的意境,使你領略一番茶馬古道的古風遺韻。【卡子拉山】海拔4,718公尺,因海拔較高,樹木就更加稀少,主要是高山草甸。在這裡看山,層巒疊嶂,一層比一層更遠,一層比一層顏色更淺,直至天邊,真像行走在‘天路’之上。經『無量河』翻越傳說中龜兔賽跑▲兔子山,途經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遺址【海子山自然保護區】。以“稻城古冰帽”著稱於世,是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留給人類的古放體遺跡,極目遠眺,天地浩瀚無垠,憾人心魄。後前往▲稻城;據說最後的“香格里拉”就在這裡。這裡的雪峰、峽谷、草原、湖泊、寺廟……如希爾頓筆下的人間桃源,多彩多姿的民俗民風,彷彿世外桃源,現代人夢寐以求的聖地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住 宿
    亞丁驛站酒店(4★ 新樓)或同級

   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7
    OCT 27

    日瓦→++0.5H亞丁景區(洛絨牛場、沖古寺) →++0.5H日瓦

     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 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 景區餐盒(60RMB)
    • 晚 // 酒店自助(108RMB)

    海拔參考:2,900米

    早餐後前往由橫斷山系、貢嘎雪山及海子山組成的『稻城高原』。海子數量及規模為中國獨一無二,其中最神祕的是位於東南方的【亞丁自然保護區】。傳說中-最後的香格里拉、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【亞丁自然保護區】。亞丁的藏語意思是"向陽之地"。三座神山仍是仙乃日、央邁勇、夏諾多吉,分別代表觀音菩薩、文殊菩薩及金剛手菩薩。三座神仙一直是佛教徒心中的聖地。如果你想找尋一片夢中淨土,就到亞丁自然保護區吧!騎著騾馬或是步行入溝,滿眼所見盡是淨美,沈默的雪山、淙淙的流水、綠汪汪的草地、澄淨的天空,讓人心胸不自覺的舒坦起來。 搭乘電瓶車前往【洛絨牛場】,是亞丁景區內最著名的高山牧場,其本身具有廣闊壯美的景緻。牛場周圍是高原草場,又背靠三座神山,這觀看三座雪山的最佳地點。雪峰、森林、草場、溪流、湖泊、瀑布相應成趣。在這裡與神山同息與雪山親近,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親近大自然。在此您可以自費騎馬前往牛奶湖,或在四周雪山美景的洛絨牛場野餐、欣賞美景。返回【沖古寺景區】,隨即再步行上珍珠海。當您站在珍珠海旁,仙乃日峰矗立在眼前僅2公里,相對落差約2,000米,那種心靈的震撼,與在其他地方觀看,有極大不同的視覺感受。如果天氣好,水面會泛起一些水氣,海子旁是一些高大的落葉松,加上日出、雪山倒影湖面上,又是一幅無法形容的美景。接著徒步下山經沖古營地到半山,再搭電瓶車下至農同壩,轉乘大巴返回住宿酒店。

     


    住 宿
    亞丁驛站酒店(4★ 新樓)或同級

     


    • Project Title
      D8
      OCT 28

      日瓦→再次進入亞丁景區(卓瑪拉錯神湖─珍珠海)→稻城(萬畝青楊林、紅草地)

       

  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 飯店內用
      • 午 // 中式合菜(50RMB)
      • 晚 // 中式合菜(60RMB)

      海拔參考:3,500-2,900米

      【卓瑪拉錯神湖─珍珠海】在稻城亞丁景區,神山仙乃日腳下有一個湖水幽藍、鮮花圍繞的聖湖-“卓瑪拉措”聖湖。卓瑪是藏語,是“仙女”的意思。她還另有一個名字叫“珍珠海”,其由來是說在雨季的時候,從神山上流下的溪流匯入湖中時撞在山石上碎散開來,在陽光的照耀下如同撒開了的珍珠。嚴格意義上說珍珠海只能算是一個大一點的水潭,碧綠的水色在清晨天空的映射下發著幽幽的光芒,仿佛就是一塊跌落在人間的深色翡翠。湖水正好倒影著仙乃日的雄姿,雖不全,但也足以讓湖水沾上點神山的靈氣,生機勃勃起來。下午返回稻城。經【萬畝青楊林】二十多年前,稻城所在的位置,飽受沙塵之苦。為解決沙塵之苦,稻城縣民就在縣城周圍,進行了大規模植樹造林,這些青楊樹,據說是當年稻城人民,每人一棵種起來的。經過幾十年的努力,現在稻城縣城附近已有近3萬畝的青楊樹林了,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錄,譽為“生命禁區的奇跡”。青楊是川西高原一大特色樹種,稻城縣城周圍的萬畝河灘青楊林,是世界上海拔最高,造林面積最大的人工林。萬畝青楊林依山傍水,春天萬頃碧波,翠綠一片;秋天,樹葉變黃了,天宇間籠罩在一片金黃之中,不用修飾,就是一幅大自然風光畫。【紅草地】紅草地與黃色的萬畝楊樹林讓人仿佛置身於色彩的海洋,與藍天白雲交相輝映。前往稻城。稻城縣城附近的傍河與色位村繞富鄉村色彩,尤其金秋時節滿樹金黃,更是攝影家天堂。

       


      住 宿
      翔雲酒店(准5★)或同級

       


  •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10
    OCT 30

    新都橋→經折多山(高山草甸)→木格措(野人海+電瓶車)→康定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中式合菜(50RMB)
    • 晚 // 中式合菜(60RMB)

    海拔參考:2,500米;車行200KM

    早上翻越康巴第一關【折多山】,大雪山一脈,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線。折多山最高峰海拔4,900米,埡口海拔4,298米,與康定縣城的海拔落差達1,800米,是川藏線上第一個需要翻越的高山埡口,因此有“康巴第一關”之稱,折多山是大度河.雅礱江流域的分水嶺,也是漢藏文化的分界線,翻過了折多山,就正式進入了康巴藏區。“折多”在藏語中是彎曲的意思,寫成漢語就是"折多"二字。抵達【木格措】。在那裡,有很多湖泊、森林及長達8公里的千瀑峽,構成了秀麗多彩的景觀。由杜鵑峽、芳草坪、七色海、藥池沸泉、木格措(野人海)和紅海草原六個景點組成,附近有其他多個高山湖泊和溫泉,原始森林、草原和雪山景觀互相交融。『野人海』又名大海子,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原湖泊,有“小九寨"之稱,一年四季皆是景: 春:藍天白雪,杜鵑爛漫,窒息之美,感動之旅!夏:高峰擎天,一片清涼,處子之靜,享受之旅!秋:漫山紅葉,層林盡染,殷實之獲,絢麗之旅!冬:千里冰封,雪峰蒼穹,心靈之遠,聖潔之旅!前往因一曲《康定情歌》而聞名的▲康定。康定是川藏咽喉、茶馬古道重鎮、藏漢交匯中心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住 宿
    康巴大酒店(當地最好.4★)或同級

   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11
    OCT 31

    康定→瀘定(瀘定橋)→雅安(上里古鎮)→成都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中式合菜(60RMB)
    • 晚 // 百年老店-欽善齋藥膳(85RMB)

    今日車行:330KM
    早餐後經中國最美公路318國道返回成都。途經橫跨於波濤洶湧大渡河上的【瀘定橋】,是中國境內著名的鐵索橋。瀘定橋所在的地區,是內地通往康藏高原的重要通道。此地東有二郎山,西有大雪山,兩山夾峙,一水中流,交通十分不便。康熙四十四年(1705年),由於軍事和經濟發展的需要,清政府便在地勢稍平、水流稍緩的地方動工修建了一座鐵索橋,即瀘定橋。【上里古鎮】古時為南方絲綢之路,也是臨邛古道進入雅安的重要驛站。上里居於兩河相交的夾角內,民間傳為“財源"匯聚的寶地。古鎮依山傍水,田園小丘,石板鋪街,還有以“二仙橋"為代表的八座歷史古石橋,街道主要呈“井”子佈局,且都不寬,兩邊全是老式的鋪面。古鎮以木結構為主要建築,寓“井中有水,水火不容”之意,以水制火孽,祈願小鎮平安。

    ※特別說明:如遇堵車等因素無法順利通行,則改走二郎山高速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住 宿
    西藏大飯店(市中心.5★)或同級

     

  • Project Title
    D12
    NOV 01

    成都 → 香港 → 高雄

    • 餐    食: 早 //飯店內用
    • 午 // X
    • 晚 // X

    經過幾天高海拔的勞累,今天享受一個沒有Morning Call的悠閒早晨。稍晚集合後前往機場,搭機經香港返回甜蜜的家。來這的遊客最多的遺憾就是三個不夠用:一. 是眼睛不夠用、二. 是記憶體不夠用、三. 時間不夠用。您是否也有同感?圓滿結束稻城追秋之旅,期待下次再與您同遊.….

     

     

    住 宿
    甜蜜的家